恒通概况
高层致辞

2015新年致辞Viewpoint

gczc_pic1

改革创新,转型发展

 

各位亲爱的同事们、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在羊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证恒通企业集团党委、董事会和经营班子,向各位同事及你们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中证恒通企业集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4年,在宏观经济形势错综复杂和行业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我们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有效发挥产业经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的优势,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深化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实现了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扩张相结合的快速健康发展。至2014年底,集团资产总额首次超过3000亿元,营业收入首次超过300亿元,主要经营指标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历史性地实现了对香港创兴银行的收购,使恒通金控真正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金融控股集团;我们成功维持了四家上市公司的“投资级”评级,集团的产业发展质量和风控能力继续得到国际资本市场和投资者的认可。

2014年,我们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些成绩,凝聚了广大员工的辛勤和汗水,充分体现了我们各级团队高效的执行力和强大的突破力,我为这样的优秀团队深感自豪。

2015年,是集团成立三十周年,也是启动“十三五”发展规划、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的关键之年。“新常态”下,我们面临着新的考验:房地产行业将对成本控制、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出更高的要求;金融行业将面临利率市场化、互联网金融及竞争加剧等新挑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应当如何在新的发展格局下抢抓机遇、构建新的发展优势?

我们要以更广阔的产业发展视野,更强大的资源整合力度,在国内REITs热潮来临、广东省自贸区建设、广州市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以及国企深化改革、资产重组的过程中,抢抓战略先机,谋划全局,高效执行,打造产业发展的新格局。

我们要以更大的改革创新力度,在组织能力建设、职业经理人制度、内部协同机制、长效激励机制等方面有所突破,在金融、地产等业务单元探索推进合伙人制、项目跟投、管理层持股、员工持股等对企业发展具有深远影响的战略举措,让人力资本成为驱动恒通航母不断向前的源动力。

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继续“苦练内功”,严控成本,提升资源配置效率,进一步提高净资产回报率,更加注重质量和效益的提升;我们必须更加深刻的理解客户的需求,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提高资源投入效能,更有效的满足目标客户的需求,追求产品和服务质量的全面提升。

我们要以更前瞻的眼光,积极拥抱互联网转型创新,进一步优化商业模式和业务结构,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后劲。

2015年,我们既面临不少挑战,也充满众多发展良机。我坚信,有恒通三十周年改革发展打下的坚实基础,在“不断超越,更加优秀”的核心价值理念指引下,在全体恒通人的开拓进取和不懈努力下,恒通一定能不断的“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发展成为更具市场竞争力、更卓越的现代国际化企业集团。让我们以志存高远的雄心和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为创造恒通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大家新年新气象,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中证恒通企业集团董事长:张招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