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他山之玉
第九届亚洲金融论坛与天下经济论坛
他山之玉 2017-10-26 19:05
各有关单位:
        亚洲金融论坛汇聚全球政府、金融及商界极具影响力的人士、前瞻来年亚洲已至全球市场的最新发展与趋势,分享亚洲市场挑战和机遇的真知灼见。论坛是一个扩展人脉商网以及探索中国以至亚洲各地商机的理想平台。自二零零七年举办以来,已成为亚洲极具影响力的金融盛事。
        于2015年1月举行的第八届亚洲金融论坛吸引了超过100名来自政府、金融业以及商界的知名演讲嘉宾出席,超过2,600名来自39个国家及地区的金融业菁英和商界领袖莅临参与,香港特区梁振英、世界银行副行长兼司库玛德琳.安东尼奇(MadelynAntoncic),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安德烈.恩瑞亚(Andrea Enria),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肖钢及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建清等出席并发表演讲。2016第九届亚洲金融论坛将于2016年1月18日-19 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环球金融新思维”,届时香港行政区官员、万达王健林、雀巢包必达等知名企业家、金融家上千余人将出席大会。
        2016天下经济论坛将于2016年1月21日-22日在台北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新竞合年代,亚洲如何再成长?”,届时台湾最高领导人马英九、格力集团董明珠、鸿海集团郭台铭等相关政要及知名企业将出席并发表演讲。
        近年来,我会组织十余次大陆企业代表访问台湾,期间受到了马英九、吴伯雄、吴敦义、蒋孝严、宋楚瑜、萧万长、郁慕明、江丙坤等台湾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此次受香港贸易发展局和台湾天下杂志邀请,我会将再次组织大陆企业赴港台出席本次论坛并对台湾进行实地考察。本次行程1月17日-26日共10天,其中1月17日-19日出访香港,1月20日-26日出访台湾,具体日程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