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国际交流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家汉办和教育部财务
国际交流 2017-10-26 19:06

 2015年11月13日上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家汉办和教育部财务司有关领导来院,为第26期教育部驻外后备干部岗前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周燕在介绍协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协会的业务领域和发展思路。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王永利介绍了国家汉办、孔子学院的基本职能、主要定位和机构设置情况。教育部财务司外事财务处处长王卫忠介绍了外事财务的管理体制和管理制度,并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了解和熟悉教育外事财务方面的规章制度,对财务工作给予支持和理解。与此同时,三位领导还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学员们认为,三位领导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大家对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家汉办及其相关职能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加深了对教育外事财务工作的认识,这对于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外交官、认真做好外事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