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停车管理
ETC-e通行产品在京发布 挖掘智能停车管理收费市
停车管理 2017-10-26 19:01

国家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管理中心主任王刚、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胡宾, 与宝晟科技三位创始人宣布e通行正式启动。

2015年11月22日,宝晟科技与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2日下午,宝晟科技在京发布了其研发的新一代智能停车管理收费系统ETC-e通行产品。该产品基于移动互联网支付平台,可实现高速公路与停车场无缝对接、一卡通行,车辆在进、出停车场时无须停车、取卡、现金支付的新一代智能停车管理收费系统。

近年来,在智慧城市建设的推动下,互联网交通快速发展,人们对交通出行的快速性、便捷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出行停车难,停车场、收费站拥堵,车位调度不合理等问题成为有车一族的痛点。对此,宝晟科技董事长马景泉表示,e通行以打造停车场ETC标准化为出发点的智能停车管理支付系统,是对传统停车行业、及支付方式从源头上进行的变革。

据介绍,与传统人工收费系统相比,使用ETC每车收费耗时不到2秒,通行能力却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至10倍;运用ETC可节约近87%的收费站扩建费,降低约20%的人工与服务成本及20%的车辆油耗。宝晟科技技术总经理戴必昌分析,ETC-e通行是基于移动互联网支付平台,实现高速公路与停车场无缝对接、一卡通行,且车辆在进、出停车场时无须停车、取卡、现金支付的新一代智能停车管理收费系统。e通行实现了停车场与高速公路ETC通道的连通,拓宽了现有ETC应用领域。

马景泉表示,e通行凭借全网覆盖的停车资源与车主端实现云端大数据互联,打造从高速公路到停车场全路径不停车支付这一新型停车运营模式,可实现更多增值服务,用户只需下载使用APP或者关注微信号即可实现不停车支付。对于停车场而言,低成本甚至零成本的投入,在保证停车场传统收益模式的前提下,基于云端数据支撑实现更多的增值业务更具吸引力。

据悉,目前e通行已与包括北京奥体中心、十里河建材城、北京古玩城、顺义儿研所等数十家停车场签约或达成合作意向,并且已与近期A轮成功获得国信股权投资基金4000万增资。马景泉表示:“今后,e通行基于停车定位的购物、餐饮、旅游等优惠活动也将陆续上线,宝晟科技致力于为大众带来更舒适、高效的智能交通生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