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目合作
就业司召开“中欧社会保障改革合作项目”第二
项目合作 2017-10-26 19:24

11月13日,“中欧社会保障改革合作项目”召开第二次课题研讨会。会议围绕公职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城乡养老保险制度整合、流动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关系转续等三个重点课题展开讨论。来自社科院、劳科院和中山大学的中方专家首先讲述了课题研究的基本思路和主要成果;欧方专家围绕课题介绍了欧盟相关问题的实践,与中方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广东省惠州市和四川省泸州市分别作为项目试点城市介绍了相关改革进展情况,并听取了专家意见建议。

就业司巡视员纪宁同志和欧盟项目专家让·维克托·圭亚先生共同主持研讨。她表示,三项研究课题的讨论,既围绕养老顶层设计中的一些关键问题,也结合政策执行中的地方实践,背景数据详实、问题分析透彻、研究视野开阔,由此引发与会者的热烈讨论,对当前正在推进的社保制度改革具有一定的参考和借鉴。圭亚先生提到,中国目前社保领域面临的情况和问题,欧盟国家大多都曾经历过或正在面临和解决,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下一步,将通过课题研究等项目合作,加强中欧社保领域交流,推进中国社保制度发展。社保处、收入处、综合处、国际合作中心有关同志和欧盟驻华使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