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国内首条柔性屏生产线投产 屏幕可弯曲折叠
新闻中心 2017-10-26 22:02

人民网成都10月26日电(记者毕磊)今天上午,BOE(京东方)宣布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量产,并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AMOLED柔性显示屏。

作为新型半导体显示技术之一,柔性AMOLED显示屏以塑料基板代替了传统的玻璃基板,并采用可主动发光的有机材料以及柔性封装技术,颠覆了原有刚性的显示产品形态,可实现弯曲、折叠等多样产品形态。

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是中国首条全柔性AMOLED生产线,也是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该生产线投资465亿元,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5月投产,并于10月26日提前量产。设计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玻璃基板尺寸为1850mm×1500mm)。主要生产应用于移动终端产品及新型可穿戴智能设备等。

京东方首席执行官陈炎顺表示,BOE(京东方)一直重视柔性显示等前瞻性技术的研发,早在2002年就开始了对OLED新型显示的研究,到2017年上半年拥有OLED相关专利数量已超过1.6万件。在AMOLED产品创新方面,BOE(京东方)推出了可实现“S”形弯折的5.5英寸WQHD柔性OLED显示屏;获2017CITE创新产品与应用金奖的7.8英寸柔性可折叠显示屏;可实现半径5mm的对折折叠,将手机和平板电脑合二为一的7.56英寸QHD柔性AMOLED显示屏等多款柔性显示产品。此外,BOE(京东方)还推出显示屏占比达95%以上的5.5英寸FHD全屏OLED显示屏,全球首创的1.53英寸内嵌式触控OLED显示屏。BOE(京东方)在聚焦中小尺寸柔性产品研发的同时,还关注电视、电脑等大尺寸产品动向。在大尺寸方面,BOE(京东方)在合肥布局了一条大尺寸电致有机发光显示器(AMOLED)先导线,并于去年和创维等联合发布了第一台国产OLED电视。

陈炎顺指出,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顺利量产,将大幅提升BOE(京东方)在高性能手机、移动显示屏等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满足市场对中小尺寸高性能显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对中国OLED产业和全球柔性显示产业加速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另据了解,京东方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也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