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点推荐
今年天猫“双11”主打全球化牌 欧洲最快1天收货
重点推荐 2017-10-26 22:10

中青在线杭州10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游”,今年天猫“双11”,主打全球化牌。今天,第二届全球跨境电商峰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会上宣布了上述主题。

  加拿大、西班牙、马来西亚、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六国使节今天同时在杭州出席“天猫国际全球馆”开馆。美国GNC,德国特里尔酒庄,西班牙martiderm,日本moony、Refa、卡乐比等品牌开始登陆中国市场,众多中国品牌也将迎来国际消费者的购买。

  全球化成为天猫“双11”的关键词,即从“全球买、全球卖”的零售体系升级,到“全球运、全球付”的产品技术升级,再到“全球游”的体验升级。张勇表示,今天他们主要服务了中国的5亿消费者,希望20年后能够服务全球20亿的消费者。

  “世界小的像身边的街。”天猫国际总经理奥文认为,这是对“全球买、全球卖”的最直接诠释。天猫“双11”是全球的狂欢节,一场“全球接力,鲜奶尝鲜挑战”已经展开。从新西兰牧场现场挤奶,鲜奶从机场清关、进冷库到“抢鲜车”配送,72小时“最佳赏味期”内到达中国消费者手中。北京六必居黄酱、北冰洋汽水、四川鹃城牌郫县豆瓣酱在内的商品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了次日达。海澜之家、格力、海尔、李宁等100家品牌也首次加入全球化购物狂欢。

  据介绍,天猫国际上的国家和地区馆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海外品牌和各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渠道。据了解,菜鸟在天猫“双11”期间将包下10多架班机从中国起飞,满载货物飞往欧洲为AliExpress的消费者送货。菜鸟设在欧洲等国的海外仓也根据算法预测帮助大批中国品牌提前布货。欧洲消费者下单后最快1天就能收货。

  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本地化支付方式,成为支付宝建设全球支付网络的重点。在云端,智能语音客服、智能搜索、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走向海外。今年天猫“双11”,阿里小蜜、智能搜索等技术也将在东南亚Lazada电商中得到试点应用。

  不论是国货品牌借力新零售基础设施出海,还是国际品牌通过天猫进驻中国,新零售已悄然成为全球零售变革的“中国方案”。张勇说,“在数字经济时代,中国已经走在全球发展的前列,希望把中国跨境贸易创新的成功经验,推向全球,走向全世界”。